•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23

3月22日,2024年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围绕市委“156”战略举措,明确宪法定位,依法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弘扬奋勇争先精神,强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周东曙强调,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念,以更高站位,坚定不移捍卫党的领导;要聚焦更高水平平安晋中建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护生态环境资源、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以更强自觉,坚定不移服务发展大局;要做实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民生检察工作、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以更实举措,坚定不移守护美好生活;要坚持质效为先,全面深化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以更大力度,坚定不移维护公平正义;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队伍素能建设,以更严标准,坚定不移锻造检察铁军。

记者  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