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融媒

​“单车公约”文明骑行,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23

文明骑行 安全出行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骑行、安全出行、规范停放共享单车,优化高校新校区的整体环境秩序,3月23日,团市委、市城市管理局、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9所高校团委共同开展了晋中市“单车公约”文明骑行活动。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和高校大学生一起参与,共同营造出城市管理“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我们要做文明骑行和停放的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用完单车后按划线停车区有序停放,自觉维护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做文明骑行和停放的宣传者。积极宣传文明骑行的重要性,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群众,共同维护良好的骑行环境和城市文明;做文明骑行和停放的监督者。对不文明骑行行为进行劝导、劝阻和制止,并向有关部门报告故意破坏公共财物的行为,积极参与社会监督活动……”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作文明骑行志愿服务活动宣誓,并宣读了《文明骑行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400余名交警“绿”、城管“蓝”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们分别来到山西大学城18个点位开展文明骑行劝导、规范停车指引、摆放车辆、安全出行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大家都能自觉规范停车,骑行佩戴安全头盔,让每一次出行都平安、顺利,让我们大家共同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山西中医药大学志愿者裴炜说。

此次活动,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骑行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维护了城市良好的环境秩序。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引导群众争做文明城市的宣传者、行动者,共同维护文明和谐、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文/图 史曼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