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王东刘伟梁艳萍出席晋中国家农高区现代农业(畜牧)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26

3月22日,晋中国家农高区现代农业(畜牧)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晋中国家农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副市长梁艳萍出席会议。

王东对晋中国家农高区现代农业(畜牧)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抓住职业教育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定位,聚焦区域现代农业,推进实体化运作,赋能产业和学校发展,不断健全办学体制和保障机制,力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助推教育事业实现新跨越,为晋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梁艳萍指出,建设市域产教联合体,是全面贯彻市委“156”战略举措,深化市校协同创新发展,打好“大学牌”“农高牌”“城市牌”,推进“双融双创”,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具体实践。要切实强化责任,围绕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强市目标,聚焦运行机制、人才培养、服务发展、特色创新等重点工作任务,建强优势特色专业,争当标杆示范;要创新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实习实训等管理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效能;要加强指导服务,打造政校行企多方协同命运共同体,确保早日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努力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本次大会还为晋中国家农高区产教联合体科技创新支持单位、理事会、成果示范基地、技术服务基地、实习实践基地分别授牌,为指导顾问颁发了证书,为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教授颁发了聘书。

(张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