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融媒

不负农时不负春 春耕备耕正当时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27

春分至,农事忙。我市各地正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广大农户抢先抓早,田间地头一派忙碌。

太谷区及早筹备,各种农资产品储备充足。农民们根据自己的种植需求,精心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农技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为农民们提供咨询、推荐服务。

农民精心挑选种苗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季农资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新式的农机设备和可降解材料制成的地膜受到农民朋友的追捧。

农资销售火爆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加强了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连日来,我市组织开展了农资打假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知晓如何辨别农资真假,呼吁农资店自觉诚信消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农资打假举报行为,引导群众科学购买、合理使用农资产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资打假宣传活动

在介休龙凤镇西宋壁村,旋耕机、施肥机等农机设备已经成为了春耕备耕的“主力军”。该村现有耕地2300亩。通过流转土地,成立了山西西宋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配备了现代化农业种植机具和专业的农机作业团队。

机械设备成为春耕“主力军”

在去年引进种植了富硒小米、富硒黄豆五个品种的基础上,今年又引进了富硒黑豆、富硒绿豆的种植。为确保春耕备耕顺利高效开展,西宋壁村提前对所有农机具进行检修、调试、保养,并对农机作业员进行岗前培训指导,全力备战春耕春播,为全年经济作物稳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冀古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