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四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完成反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09 09:11:06

近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委巡察组向12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明确要求各单位要继续在压实整改责任上下功夫,在合力推动落实上做文章,在深化标本兼治上见实效,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全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对标中央、省委巡视做法,7月中旬,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晋中开发区、市发展改革委以及部分医院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回头看”,对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进行再传导,对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巡察整改成效进行再巩固,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回头看”期间,巡察组紧盯党委(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以及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推进落实情况,将审计整改、“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以及“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纳入巡察范围,通过“巡审联动”、延伸了解等方式,对有关情况进行深入监督检查。同时,对标省委巡视整改督查相关做法,对12家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测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总的看,各单位普遍重视整改工作,能结合自身实际,制订整改方案,细化任务分解,积极推动整改。但“回头看”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党组(党委)整改主责压得还不够紧,推动整改不够长效,不同程度存在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整改措施不细不实、长效机制执行不力等问题;部分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首责落得还不够实,跟踪督促不够经常,存在监督主动性不强、方式较为单一、日常监督跟进乏力等问题;部分党组(党委)履职尽责做得不够好,狠抓落实不够有力,在发挥核心作用、落实市委部署、推进重点工作等方面,还有短板弱项。下一步,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将强化日常监督,巡察机构做好跟踪督促,合力推动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以巡察整改实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