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道虎壁中心小学到禁毒教育基地学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23 08:20:27

为不断增强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进一步促进学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近日,平遥县道虎壁中心小学师生利用课间操时间到平遥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平遥县禁毒教育基地展厅内,禁毒大队民警从我国禁毒历史出发,引导学生了解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同学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从观看毒品仿真样品、青少年预防措施、吸毒后人体器官对比到利用现代化VR视频、VR毒驾体验等角度,全方位了解了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以及平遥县近年来的禁毒成果,进一步意识到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毒意识、增强防毒能力的重要性,尤其对新型毒品给青少年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体会。

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禁毒观念和禁毒意识,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认识及抵御能力。活动结束后,师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让大家树立起“远离毒品·阳光生活”的禁毒防毒意识,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 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