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丰收节里丰收景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24 09:02:51

轰鸣机器忙收获,颗粒归仓粮囤圆。

秋天,一年中最幸福的季节。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晋中大地上,处处涌动着丰收的喜悦,遍地都是丰产的场景。

在辽阔的田野上,秋风推动着收获的车轮,将大地染成一片金黄。清风吹过,金灿灿的谷穗迎风起舞,舞出美丽的波浪;黄澄澄的玉米粒粒饱满,映出丰收好年景。田间地头庭院内,到处都是农民们开怀的笑脸。

在飘香的果园里,水果清甜的香味混合着欣喜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无声地歌唱着秋季的丰饶与富足。红彤彤的苹果扒开绿叶往外瞧;红灯笼似的枣子透着甜蜜,像淘气娃娃朝着人们笑;如紫玛瑙般的葡萄一串串挂在架子上,晶莹剔透,诱人品尝……

在连片的菜地里,时令蔬菜相继成熟,随处可见菜农们收割、去叶、捆绑、装车的繁忙景象。

这一幅幅、一幕幕丰收的景象,是全市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民增收的累累硕果,也是我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就展示,更是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真实写照。

年丰时稔

仓箱可期

喜笑颜开

晾晒玉米

辣味十足

硕果累累

忙碌采摘

策划:郭贵虎 刘 勇

文字:杨星宇

摄影:唐伟青 杨 洋 张浩亮

张昊宇 孙泰雁 邢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