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产品促销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24 09:27:55

9月22日,“庆丰收、感党恩”昔阳县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产品促销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昔阳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农业农村局、乐平镇政府承办。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突出“节庆”“文化”“贸易”“招商”“交流”,坚持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以农民为主体,以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为原则,通过线上线下展销10个乡镇、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特产品,搭建繁荣乡村文化、传承农耕文明、拉动乡村产业、活跃城乡市场的重要平台。

活动中,具有昔阳地方特色的布艺、面塑、刺绣、压饼、小米、无公害蔬菜等农特产品亮相展销现场。通过层层选拔,遴选出的“农产品代言人”现场直播带货,线上销售特色农产品。同时,主办方针对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以“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为主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涉农法律法规、法治乡村建设宣传。并组织县乡农业技术人员、种子经营户、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在试验示范基地进行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观摩交流。

丰收节期间,昔阳县特色压饼、辣椒酱、烧饼、大寨酒、小米、苹果等10家企业的39种农特产品亮相第七届省农交会,充分展示了昔阳“三农”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同时,开启“校农结合”助农直通车,与高校签约,创建高校科研平台延伸、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在高校园区建立直销点,推进建立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

通过组织开展“全县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形成“营销助农、消费惠农、品牌强农”的良好氛围,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全民感受丰收的喜悦,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记者 李喜涛 通讯员李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