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辛琰督办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209号重点提案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09-24 21:57:19

9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辛琰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209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进行督办。

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大力扩大市城区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急难愁盼”问题。先后投资2.7亿元,新建公办幼儿园19所,增加公办学位4500个,公办率从30.97%提高到58%;建设普惠性幼儿园28所,增加普惠学位6600个,普惠率从58.4%提高到92%,人民群众幼儿教育支出明显下降,对学前教育的满意度明显增强。

辛琰一行先后深入晋中二幼惠园、榆次五幼、晋中一幼文华园、晋中二幼品园等处,详细了解师资力量、入园儿童数量、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她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调整办园结构、健全经费投入机制、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充分发挥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逐步形成公民办、城乡园同步提高、共同发展的格局。要进一步创新思路,不断提高公办园数量和覆盖率,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从根本上解决市民关注的“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