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在和顺县调研

强化措施补齐短板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09-25 11:36:07

吴俊清在和顺县鸿润露天煤矿修复治理绿化工程现场调研

9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吴俊清深入和顺县,就生态治理、农村“两委”换届、乡村旅游、智慧物流、城市建设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强化举措,紧盯目标、补齐短板,以昂扬奋进的姿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和顺力量。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鹿建平参加。

实施露天煤矿生态修复治理是践行“两山”理论、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吴俊清来到和顺县鸿润露天煤矿修复治理绿化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修复治理绿化整体规划和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高标准设计、强力度施工、分批次推进为原则,做到生态治理与通道景观相得益彰,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互补共赢,构建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共治共兴、融合协同的新格局,探索一条生态环境良好、产业布局合理、农民增收致富的生态产业富民之路。

在平松乡小南会村,吴俊清详细了解村庄基本情况、党员结构、村集体经济发展及村“两委”换届等情况,听取和顺县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汇报,实地查看村“三贤”馆建设、乡村旅游项目推进。他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要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切实摸准吃透各村(社区)情况,做实做细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换届期间无大规模群体事件、无极端事件,实现组织全部意图,按时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力争选出忠诚过硬领头雁,换出群众信任好班子、焕发干事创业好气象。要立足挖掘文化底蕴支撑乡村旅游发展、立足彰显地方特色增强乡村旅游魅力、立足科学规划提升乡村旅游品位,围绕“三贤”文化品牌,打造观光、休闲、体验型精品乡村旅游新模式,推动传统农业向观光型农业转型,不断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提升乡村振兴成色。

吴俊清在和顺县网络货运管理服务大厅调研

在和顺县网络货运管理服务大厅,吴俊清实地了解网络货运服务平台建设、企业入驻、管理服务等情况。他强调,网络货运作为运输行业新业态,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要将网络货运作为发展壮大平台经济、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大数据与货运行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运作效率,推进物流运输业高质量发展。

和顺县清漳河县城段(北河)整体提升工程是和顺县今年的重点工程之一,对于完善和顺县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和提高县城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吴俊清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河道整治效果、景观布置、绿化亮化等情况,他强调,城市建设事关民生福祉,折射城市品位,决定城市形象。要持续加强城市水系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切实做好河道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不断完善景观功能,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做到治理与保护并举,实现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王文安 摄影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