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构建一流创新创业生态 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首届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暨“晋开杯” 智创大赛活动在我市启动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09-25 15:00:35

启动仪式现场

9月25日上午,以“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的首届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暨“晋开杯”智创大赛在山西智创城4号基地正式启动,这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山西智创谷建设,深化省校合作的具体行动。

今年6月,山西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以共建“12大基地”为载体,将科技创新的“触角”向全国高校延伸,吸引各类创新创造要素资源集聚山西。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山西大学城强大的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和活跃的创新资源禀赋,加快推进山西智创谷建设,打造宜教、宜学、宜研、宜创、宜业、宜居“六位一体”的山西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开展智创大赛活动,必将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浓厚氛围,构建创新创造动力竞相迸发的创新生态,通过比赛发掘尖端技术、发掘高层次人才,引导成果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厚植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参赛选手路演现场

本次大赛由晋中市人民政府和省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联合举办。自今年8月15日开赛以来,短短40天时间内,已吸引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等14所高校热情参与。100个参赛项目经报名初审、专家会评等严格筛选后成功突围,未来两天,他们将来到复赛及决赛现场展开巅峰对决。

据悉,复赛、决赛均采取公开路演的方式进行,评审组由多名相关领域资深技术、双创专家组成。复赛将评选出智能制造领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医药食品和数字创意领域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能源材料领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复赛各领域一等奖获得者参加决赛决出2名特等奖。

记者 董永德 王菲 摄影 张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