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以学习明方向 以奋斗创实绩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22 10:07:15

张建岗在晋中供水公司宣讲。

旗帜引领方向,思想照亮航程。11月21日,市工信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工信事业新局面。

“产业工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应当埋头苦干、勇立潮头,自觉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滚滚洪流中!”从穷山乡走进大会堂,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斯普瑞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副经理巩志义身上彰显着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品质。宣讲中,他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参加大会的感想体会,为广大干部群众送来丰富的精神食粮。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岗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台上台下,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大家倾听、记录、思索,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落实在于行动。市工信局将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加快构建支撑转型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特别是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突出数字经济资金的牵引作用,在产业链、专业镇、开发区等方面开展数字化赋能辅导,加快促进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切实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率和经营效率。”市工信局信息科科长王彬信心十足。

水是生命之源,供水是民生工程。张建岗来到晋中供水公司,与晋中市水投公司和晋中供水公司干部职工进行互动交流。晋中供水公司成立于1955年,目前拥有地下水处理厂2座、地表水处理厂1座、大学城区域加压站1座,担负着向市城区安全稳定供水的重任,供水面积达150平方公里。作为国有民生供水保障企业,张建岗鼓励企业要牢记“保障供水、服务民生”的初心,勇担使命,履行职责,确保自主经营能力得到稳步提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晋中供水公司副总经理张莹更加坚定了奉献供水事业的初心使命。他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安全、优质、高效为供水目标,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谋划智慧供水体系建设,着力升级生产工艺、严格水质检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受众心得

市工信局节能科科长何伟: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能力,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晋中供水公司党群部副主任姜广全: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作风、锻能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积极服务民生所盼,让企业和群众稳定安心用水。

晋中水投公司党委工作部职工黄晓琪:

听了宣讲报告会,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水投公司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再创佳绩。

记者 张文彦 整理

摄影 白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