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五届市政协第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2-12-03 14:56:44

任秀红主持

12月2日,五届市政协第九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韩文让、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出席。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政协五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和“政协讲堂”第四讲有关事宜;研究讨论了《助力智创谷建设,服务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建议(讨论稿)》《市政协关于委员读书分享活动的工作安排(讨论稿)》《市政协“助力高质量发展,与企业一起跨越”活动工作方案(讨论稿)》《“关于加强我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季度协商座谈会工作方案(讨论稿)》《市政协关于加强我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讨论稿)》《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助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远程网络议政会工作方案(讨论稿)》《关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助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建议(讨论稿)》。

任秀红指出,委员读书活动已成为政协委员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成为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的一个重要工作品牌。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做到有主题、有主线、有计划,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读书与履职相促进,引导委员把读书成果更加有效地转化为履职成效。 任秀红强调,远程协商是拓展协商民主渠道的一项新举措,是丰富协商形式、增强协商效果的积极尝试,也是委员履职的新平台,可以打破时空限制,便于委员随时随地履职,让协商民主就在身边成为现实。办公室要配合农业委做好会议线上线下各方面筹备工作,确保市政协首次远程网络协商议政会议圆满成功、取得实效。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