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

整治路域环境 提升公路“颜值”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2-05 15:00:40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林业是改善生态、维护生态安全的公益事业,也是改善民生、推动绿色发展的基础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12月3日,记者从灵石县林业局获悉,灵石县“五域综合治理、 建设美丽灵石”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局按照“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要求,制定清单,集中力量对县域内重要交通干道沿线路域环境进行整治,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绿色福利”加速释放中不断提升。

为提升公路“颜值”,在“五域综合治理、建设美丽灵石”攻坚行动中,该县林业系统上下凝心聚力,统筹规划,将县域内108国道、三双路等八条重要交通干道的绿化提质及管护工作,作为县委、县政府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民风好的幸福灵石的重大举措来抓,科学规划设计,合理安排时间,以通道绿化、综合管护、花池挡墙修建等为主要内容,努力提升改造,打造林业亮点。组织技术人员现场办公,本着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对三双路、108国道、南马线、水峪沟、永吉大道等进行全面系统提质绿化施工。在利用原有地形地貌的基础上,乔、灌、草、地被花合理布局,层次分明,内容丰富,实现景随路走、绿随车移,夏荫冬青、春花秋彩的自然生态景观。

此外,该局在组织绿化施工的同时,还加强了对108国道、南峪路等路段原主林带的管护工作,主要任务是绿化带的修剪、除草、垃圾清理、树干涂白等工作,目前,各项工作仍在有序推进。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