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建成一批“口袋公园”、免费停车场、便民经营点、城市书吧、儿童乐园等

我市超额完成 “六化一提升”工作任务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2-05 15:05:01

11月30日,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传来好消息,位于市城区桥东街东城美郡小区西侧的新“口袋公园”——城市果园部分开放,同时周边建成近70个免费停车位。这是我市在市城区实施“六化一提升”工程的进一步成果。至此,我市已超额完成市政府为民所办16件民生实事中的“六化一提升”工作任务,使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触手可及。

实施“六化一提升”工程是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之举。去年10月份开始,市政府聚焦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目标,全力实施“1221”战略举措,主动服务、主动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主动跟进城市核和智创谷品牌打造,开拓创新、抢先发力,在市城区实施了“六化一提升”民生工程,从城市香化、绿化、美化、净(静)化、文化、细化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出发,不断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并将其纳入2022年16件民生实事中。

在市城市管理局及所属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0月底,共在市城区新建100个免费停车场、100个“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100组微型景观雕塑、10个便民市场、10个露天体育场所、10个城市书吧、10个儿童乐园、10个环卫工人驿站、10条小街小巷改造、10所公共厕所,各项任务已圆满完成。通过建设“口袋公园”、布局便民经营点、打造城市雕塑景观、布局儿童乐园等,办成了一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事好事,刷新了城市颜值、厚植了生态底色、规范了城市秩序、增强了文化底蕴、提高了幸福指数、积蓄了发展潜能,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记者了解到,城市果园建在市城区桥东街东城美郡小区西侧的裸露地块处,总占地面积约3.96万平方米,其中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绿地约1.15万平方米,配套建有篮球场、门球场、儿童乐园、茶吧、书吧、公共卫生间和公共停车位;引入社会资本拓展建设的果园占地约2.81万平方米,计划种植桃树、梨树、李树、樱桃树等果树,打造一处市内采摘园,建成后将是集健身、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游园。目前,城市果园已于11月30日部分开放,预计明年5月份全面建成。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