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2-05 15:11:17

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山西省委、晋中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全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共青团晋中市委、晋中市少工委于12月1日至2日开展了2022年度全市少先队工作者专业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依托共青团晋中市委主会场、各县(区、市)分会场和腾讯会议系统开展。培训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把握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政治要求,在课程设置方面兼顾政治理论知识、形势政策教育、专业技能培训,在参训对象方面兼顾各级少先队工作者和校内外少先队辅导员,着力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覆盖面和有效性,切实增强全市少先队工作者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培训中,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副教授贺凯平从过去十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工作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讲座。市少工委主任徐锋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合格少先队工作者》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要求少先队工作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方面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市少工委副主任、晋中市向阳花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榆次区潇河湾小学副校长许珈源围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向少先队工作者阐述了如何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提高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市向阳花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太谷师范附属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任秀全以《少先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就少先队组织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提高了少先队工作者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认同。市向阳花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榆次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吕嘉晨以《重温百年路 育人新征程》为题,开展了党史、团史、队史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为少先队工作者今后做好少先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共青团晋中市委学少部部长、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刘韦唯从少先队的组织属性出发,围绕如何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促进少先队政治社会化》的专题讲解,帮助少先队工作者更有针对性和方向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是共青团晋中市委、晋中市少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山西省委、晋中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的具体行动,是助力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共青团晋中市委红色铸魂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少先队组织中常态化长效化的有效路径。

共青团晋中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共青团晋中市委、市少工委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少先队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切实提高少先队工作者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应有之力。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