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委党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举旗定向 深学笃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06 11:50:40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委党校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大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体现到政治建设、教学科研、宣传阐释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干事创业蓬勃动力,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校委班子成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校委会第一议题,坚持学在先、干在先、走在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畅谈思想认识。校委会提出党校工作安排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讲排头兵、党性锻炼大熔炉的重要作用,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发挥“红色学府”主阵地作用,立足主责主业,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精心部署,入心入脑。校委会精心组织、严格要求,通过校领导讲党课、教师解读、专题会议研讨交流等方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持续引深学习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党校实际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学习形式有创新、学习检验有实效。

集中培训,深学细悟。学校组织全校教师及时开展培训,先后举办中宣讲坛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中央党校组织的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参加中组部组织的“基层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直播培训等多轮培训,深化全校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认识,精准把握外延,提升专业素养和理论水平,推动教学科研水平有效提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一批精品课程,为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

聚焦主业,走进课堂。着眼发挥党校政治理论学习主阵地作用,全校教师第一时间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备课,从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体系、全面从严治党等多方面安排设计课程,并纳入县处班、中青班、初任公务员培训班等主体班次教学计划表。同时,邀请省委党校知名教授,利用中央党校线上教学资源,通过理论阐释、政策解读、视频播放等形式,多角度、多领域、多层次为主体班学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立足职能职责,发挥阵地优势,全方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校课堂落地见效、入脑入心。

宣传宣讲,走出校园。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党校紧抓宣传宣讲,校委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分众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截至目前,教师外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40余次,受众达4000余人。教师积极撰写理论文章20余篇,其中在《山西日报》发表文章1篇,《晋中日报》发表4篇。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发出党校声音,展现党校作为。

研讨交流,走深走实。全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参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不同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刻解读,站位高、视角新、理解深,提升了全校教职工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能力素质。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校走深走实,特别邀请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巩志义深入党校,走上讲台,将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和会议精神面对面送到全校教职工和学员中。此外,在各主体班的培训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班次的专题研讨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参训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水平。 (李佩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