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入企调研

推动企业加快生产 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06 11:55:40

12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赴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入企调研指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持续推动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精准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帮扶受困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正常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为全年经济稳定增长、稳步向好作出贡献。

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汇通产业园山西鑫煜制药有限公司、山西斯普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西森尔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基因包装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常书铭深入企业车间、技术研发中心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他说,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稳则经济稳、就业稳。企业要抓住有利时机,开足马力发展生产,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入企帮扶,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全力推动经济复苏。

常书铭要求,要全力抓好生产调度,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力有效解决企业生产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入企纾困力度,为企业正常生产创造最优条件。要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机器和新材料带来的新优势,全面技改扩产,提升创新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防范风险能力;强化数字赋能,抓住国家“加快数字化发展”机遇蓄势发力,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相互促进、协同提升;加快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做精做好产品,提升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地位和竞争力。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抓好工业生产必须优化营商环境,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加快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助企纾困解难政策,把最主要的精力投入到帮扶企业发展上来,点对点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组织小分队入企精准帮扶,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促进企业放下一切包袱全力加速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