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2023年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谋划专题汇报会上强调

系统谋划统筹推进 抓紧抓实项目持续改善民生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2-06 11:55:53

12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谋划专题汇报会,研究2023年公安、卫健、民政、体育等有关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用好上级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坚持系统谋划,强化科学实施,接续统筹推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面抓紧抓实抓细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建设及民生实事工作,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副市长张拥军分别作专题汇报。

会上,市卫健委、民政局、体育局分别汇报2023年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谋划情况。常书铭认真听取汇报发言,逐条逐项研究有关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建设、谋划储备等存在的困难问题,就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民生实事推进提出针对性要求。

常书铭指出,项目建设对于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民生实事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作用。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基础性、牵引性、持续性工作,科学规划、多轮驱动,及早谋划储备项目,争取更多上级支持,用好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扩大有效投资,切实做好基础类民生类项目建设。要把民生实事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坎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住治安、医疗、养老、教育、健康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常书铭强调,要强化社会治安管理能力,加强智能化、信息化平台项目建设,推动警务工作更加集约高效、勤务运行更加科学精准、应急响应更加灵敏迅速,守护一方安宁、服务一方群众。要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做好项目谋划和服务保障,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健全公共卫生体系。要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救助保障、养老服务、社会事务、儿童福利、殡葬改革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建设体育强市,吃透用足政策,把体育项目谋划实施与利用现有设施资源结合起来,创新思维、系统谋划,形成龙头带动、多点开花的市县乡村四级体育设施体系,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晋中、幸福晋中。

常书铭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精准性有效性,冲刺今年目标任务、抓好明年工作谋划。要长远谋划夯实基础,围绕重大基础设施、产业投资、新基建、公共服务等领域,加快谋划布局建设一批具有根本性、前瞻性、基础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用力改善民生,聚焦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所急,统筹职能工作、提升覆盖面,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加力,把工作落实到项目上、见效到实事中、体现在群众的认可度上。要抓实工作提升质效,主动担当、通力合作、抓紧推进,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强力推进民生实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