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二十大精神在晋中

祁县丹枫路社区着力打造清廉社区

清风户户行 “廉”韵满社区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2-21 17:37:44

“姥姥2005年退休,工作几十年都是勤勤恳恳、认认真真,你们年轻人要好好学习,在单位工作要尽职尽责,认认真真做事,本本分分做人……”12月19日,祁县丹枫路社区73岁的老党员张宏琴正在自家客厅给孩子们讲述家风家训故事。这也是该社区推进清廉家庭与清廉社区融合共建的一个缩影。

清廉社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祁县丹枫路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清廉家庭建设与清廉社区建设融合共建,通过打造过硬清廉队伍、强化小微权力监督管理、建设清廉文化阵地、精细服务居民群众等方式,积极构建居务规范、新风浸润、向上向善的清正、廉洁、高效的和谐社区,使清廉思想渗透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清廉春风吹遍每个角落,推动形成“社会尚廉、人人促廉”的良好风气。

围绕清廉社区建设,丹枫路社区坚持把民主议事作为清廉办事的基础,时常召开清廉社区警示教育会和道德讲堂,组织社区监督委员会成员集中学习《居民公约·清廉篇》,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业务水平。

强化监督制约基层“微权力”。以“清廉座谈会”和“清风户户行”活动为载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经过个人自荐或群众推荐、社区居民小组评议、社区“两委”讨论等环节,选聘出熟悉社区情况、热心社区事务的清廉观察员3名,收集群众意见,反映群众问题,实时参与民主管理、重要决策活动。把专责监督与群众监督紧密结合起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