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我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奋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1-18 15:32:57

“十年来,晋中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实施了一系列示范性、引领性、前瞻性教育改革,形成了一大批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改革经验。”

1月16日,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教育局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侯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启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为题,为我市市属高校党组织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市属中专和中小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党办主任,市教育局机关支部委员带来一场精彩的宣讲。

报告会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会议两种形式进行。宣讲分两场,一场宣讲报告会、一次宣讲座谈会。

宣讲报告会上,侯娜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之山西篇章、晋中教育,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作了主题鲜明、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整场报告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对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力量。”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武文杰笔记本上写满了他的心得体会,“我们要充分发挥公办校外教育主阵地作用,突出公益性、惠民性。要做到依规办学,缴费自选,退费自由,以便民、为民为目的,更好地办人民满意的校外教育。”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宝山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涵,立足晋中发展和学院实际,以‘区域特色鲜明、全省一流、国内知名、有较大国际影响力’为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当天下午,侯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座谈交流,市属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座谈会。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晋中二幼党总支书记、园长刘素梅听了座谈会后深有感触,“晋中二幼全体教职工将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探索一条适合晋中学前教育的集团化办园路径,推进集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要。”

会后,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收获、新感悟、新理念,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强大动力和兴办“心向党、最合适、善创新、有出路”教育的具体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晋中教育系统落地生根,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