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率队赴省统计局对接工作

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常书铭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17 09:28:05

2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吴俊清率队赴省统计局对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市领导鹿建平、丁雪钦参加对接会。

吴俊清感谢省统计局对晋中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的关心帮助。他表示,近年来,晋中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经济数据监测和预研预判,推动经济各项指标在爬坡过坎中实现了预期目标,全市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特别是在春节长假后的短短半个月时间内,全市精心谋划、密集推出一系列关乎今年甚至未来更长时间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动和举措,以奋斗姿态“开局奔跑”,为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统计数据作为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和“指挥棒”,是党委政府研判经济形势、进行宏观决策的重要依据。希望省统计局持续关注晋中统计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与支持,助推晋中先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实现更大发展。

张晓东对晋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对晋中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晋中发展。希望晋中市委市政府继续重视、支持统计工作,围绕提高数据质量、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投资成效、学习借鉴先发地区经验做法等方面深度谋划统计工作。省统计局将在加强经济运行结构分析、开展有效投资成效监测、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方面给予晋中全力支持,更好地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