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城市管理局打响市城区环境品质提升“春季行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18 08:37:42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在“稳”中起步、“精”上突破,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迅速掀起城市精细化管理“春季行动”,全力以赴优环境、提品质、强服务。

质效并进,全链条整治。针对春季风沙大情况,市城市管理局于2月20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洁城”行动,全面清理道路积尘,消除卫生死角。累计擦洗高架桥、人行天桥、下穿通道、隔离墩护栏29.05万米,擦洗果皮箱14408个,洒水120万平方米,洗扫面积875.76万平方米,清运各类垃圾4052.4吨,城市面貌更干净清爽,“颜值”再提升再提质。

多措并举,系统性攻坚。针对市容管理难点、痛点问题,从3月1日开始,市城市管理局打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春季百日攻坚行动”“队伍建设年”作风纪律教育整顿“组合拳”,从持续整治市容环境、打造示范街道商圈、规范工程施工管理、推动城市秩序治理、落实便民服务举措、引导文明行为养成6个方面纾困解难、打造亮点,全面整治各类影响市容市貌的难点顽疾。同时,着力推进“城管进小区”行动,由街面秩序向小区延伸;聚力实施城市“烟火气”集聚区设置,因地制宜、疏堵结合,划范围、定时间、明标准,设置便民经营点,对修鞋、配钥匙等“小修小补”定点定位,给流动摊贩“安了家”,用人情味守护“烟火气”。

夯实基础,硬标准治理。为补齐市政设施短板,提升城市韧性,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了市政设施维护提升行动,对市城区范围内存在的道路坑洼破损、井盖周边破损、桥梁脏污、灯杆锈蚀开展排查、抢修、更新工作。目前,共维修路面80余处,摊铺沥青690平方米,处理井盖周边破损45处,打磨路灯杆20基、灯杆喷漆11基,清掏20余条路段3000余座雨污水井,通过完善市政设施,夯实城市基础,持续提升城市承载力。

示范引领,全方位保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响“党建+”融合品牌,坚守管理服务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将学雷锋志愿活动与文明创建、环境整治有机结合,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服务活动。

市城市管理局将锚定发展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争创一流,以“一刻不能松、一天不能等”的紧迫感,抓重点、下硬功、出实招,进一步引深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在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上全面发力。为全市迅速掀起百个重点工程创一流、百个重点事项创先进“双百双创”热潮提供强有力支撑,让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变成现实,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党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