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举行专题会议

任秀红出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21 09:12:07

3月20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举行专题会议。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副主席赵宏钟、韩文让、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田桂梅及秘书长张晓彤出席会议。韩文让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省两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核情况、2022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随后,省政协调研和委员工作室副主任卢成以《进一步提升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水平》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体会,围绕加强研判政协信息和如何采写政协信息两大方面,从宏观到微观、从信息选题到完成稿件,以大量案例分析,多层面、多维度开展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培训。培训既有理论上的思考,又有实践中的探索,对帮助广大委员全面掌握社情民意信息知识、把握工作方法规律、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省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学习、自觉遵守政协章程,锤炼道德品行,积极担当作为,坚持求真务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等广泛协商议政,提出意见建议,为助推市委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市政协服务先行区建设的奋进之年,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展现委员风采。要进一步彰显作为,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持续聚焦我市高质量发展和民生领域热点难点,运用调研、监督、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心聚力。

记者 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