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刘星在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调度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议上强调

锚定目标 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以项目建设主战场“生龙活虎”助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21 09:12:16

3月20日上午,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调度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落实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特别是省长金湘军讲话精神,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精准有效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满堂彩”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主持。市领导刘伟、许利伟、靳润喜、张拥军、梁艳萍参加。

刘星指出,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做好今年项目建设工作,要全面落实省长金湘军提出的“四全工作法”,突出“争资、招引、落地、开工、推进、投产”等六个环节,把项目工作抓得更实在、更有效、更规范、更有质量。一是突出争资,打捆谋划一批优质项目,加快完成储备库内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更多上级资金“蛋糕”;二是突出招引,围绕壮大8个新兴产业链、打造特色专业镇,强化“政府+链主企业+产业园”招商;三是突出落地,重点做好资金、用地以及环评等保障工作,推进项目加速落地;四是突出开工,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动新建、续建项目开复工;五是突出推进,一环扣一环、整体抓、系统抓、具体抓、全链条抓,在快推进、快投产、快达效中占领市场、赢得竞争;六是突出投产,加快把投资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重点在“三个一批”项目产出上跟踪问效。

刘星强调,要坚持把实体产业作为经济增长的主支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上来,强力推动三次产业协同发力。一产要重点在设施蔬菜、畜牧养殖上发力,做好春播春管、田间管理、农资价格稳定等工作;二产要抓实抓细煤炭行业这个基本盘,推动开发区工业经济加快增长;三产要全力推动提质增效,拿出真招实举,服务好市场主体,重点要提振文旅消费信心,充分激发大学城师生等青年群体消费潜力,以文旅消费升温引领服务业加速恢复。

刘星要求,要坚持把推进机制作为经济监测的主牵引。要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个关键,继续执行“分管副市长专班负责推进制、牵头部门专项调度制、各县(区、市)兑现交账制和统计专业性指导服务制”等4项工作机制,重点围绕“各县(区、市)目标、监测分析、月度核账、协调联动、激励机制”,形成工作闭环。要进一步强化市县两级监测专班作用发挥,对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实行“红黑榜”管理,全力在经济调度、一线推动、争先进位上下真功、出实效。

刘星还就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强调,指出要把各项森林防火预防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统计局、商务局通报了有关情况,各县(区、市)汇报了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等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市)、综改区晋中开发区设分会场。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