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融媒

中考期间,这些道路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来源:晋中日报融媒发展中心时间:2023-06-17 09:25:52

根据省、市招生考试中心统一安排,2023年榆次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月20日—22日进行,为确保考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特制定交通安保工作方案。

一、考点设置

本次考试共设七个考点:榆次一中、榆次二中、榆次五中(6月22日下午)、晋华中学、晋华小学、安宁小学、逸夫小学。

二、考试时间及科目

三、管制区域

在各考点学校门口两侧100米范围内设立安全区,根据任务可适当延伸。

四、管制方法

(1)各考点门前管制区域(以人行道为主)范围内禁止停放一切车辆、禁止摆摊设点、禁止无关人员滞留。

(2)在有条件的管制区域路段(机动车道)利用反光锥型筒设置考生专用通道和社会车辆通道,对持通行证和准考证的车辆,指挥驶入考生专用通道到达考点门前,即停即走,确保考生顺利上下车,安全赴考场。驶入管制区域的社会车辆,驶入社会车辆车道,低速缓慢通过,禁止鸣笛。

(3)在考点安全区域远端设置交通提示牌,提示社会车辆尽量绕行。根据路段实际科学设置接送考生的大、中、小型车辆、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区,加强安全管理;高噪音车辆禁止进入考试路段,确保考试期间各考点路段的安静。

(4)发挥摩托车机动巡逻作用,加强考点路段的流动交通指挥和管理,禁止考点路段随意停放车辆,保证各考点考前、考后的交通顺畅。

(5)6月22日上午08:30—09:00为外语听力考试时间,执勤民警根据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采取必要措施,实行有效的交通管制。

(6)考试期间载运危、化、气、爆和其它大型车辆进行远端分流,禁止驶入考试路段。

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3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