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融媒

快来围观!梅花奖得主携剧开始巡演啦

来源:晋中日报融媒发展中心时间:2023-07-06 15:45:27

7月2日晚,晋剧《望海楼台》首场巡演在寿阳县宣传文化中心鸣锣开演,受到广大戏迷朋友的喜爱与好评。

为在全市营造良好的文艺创作氛围,让基层百姓及时享受最新的文化创作成果,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增强文化自信,7月2日起,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市演艺有限公司倾情演绎的晋剧《望海楼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始巡演。此次巡演持续至7月25日,将在全市11个县(区、市)的舞台轮番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据悉,晋剧《望海楼台》由我市创排,国家一级演员、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郑芳芳主演。

晋剧《望海楼台》由传统晋剧《打神告庙》改编,讲述了郑芳芳饰演的敫桂英雪天救书生王魁,赠琴送银赴考,付真情受尽煎熬,王魁高中后背信弃义,一纸休书惹得天怒人怨的故事。剧中以古琴贯穿始终,铺陈了抚琴遥祭、飞书落琴、弹琴表情、泪别赠琴、逃路丢琴、罗袖打琴、香魂断琴、抱琴探情、琴讨浪鸣等故事情节。全剧旋律婉转、流畅,曲调柔美、圆润、亲切,道白清晰,具有浓郁的晋中乡土气息和独特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