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孔氏乡暖心服务农户解决核桃销售问题

销路宽了 农民笑了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1-29 09:14:52

日前,昔阳县孔氏乡孔氏村的核桃收购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孔氏乡党委、政府积极拓宽核桃销路,多措并举帮助农户解决核桃销售问题,促使特色农产品打开销路,助农快销增收。

在核桃收购点外,围满了准备卖核桃的村民,他们开着农用三轮车、推着手推车送核桃,还有的扛着装满核桃的编织袋匆匆赶来。在收购点内,村“两委”将收购回来的核桃进行分拣、除杂、装袋、称重、打包、统计、入库,售卖核桃的村民们陆续和工作人员核对斤数、登记银行卡账号、签字确认。整个收购环节井然有序,场面十分热闹,盈盈笑意挂在每个村民的脸上。

据了解,孔氏村山大沟深、石多土少,人均耕地不足一亩。根据自然条件,孔氏村因地制宜把发展干果经济林作为主要经济来源,广泛种植核桃、板栗、柿子等经济作物。孔氏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郭卫云介绍,孔氏村作为产核桃大村,往年的核桃销售都是靠村民自己,今年在上级部门的协调下,村“两委”积极配合,统一收购农户的核桃,同时做好服务工作,拓宽核桃销售渠道,方便了群众,带动了村民增收。

孔氏村村民刘爱和说:“政府给咱找下销路,户户都不愁核桃销路了。今年,全村的核桃一次性就都收了,而且收成也挺好,我今年卖了近500斤核桃,收入挺不错的。”

孔氏乡对接联系收购商、助农销售核桃是昔阳县各级党组织合力助农的一个缩影。目前,孔氏乡已帮助全乡15个行政村的村民以每斤5元的价格销售了45万余斤干核桃,户均增收500余元,切实解决了农户核桃销售不便的问题。

记者 王爱媛 通讯员 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