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中煤七处昔阳分公司

扎实推进“空白班组”整治建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2-07 09:04:25

今年以来,中煤七处昔阳分公司坚定不移推动党建引领与“守规矩”安全文化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员“空白班组”的整治提升工作,促进了班组党建的全面进步和全面过硬,形成了党建工作与班组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态势。

“精确诊断”寻病根,全面摸排“空白班组”。中煤七处昔阳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协调并监督管理人员对每个班组进行摸排调查,并与班组长进行谈话,详细了解每个班组的党员数量、分布情况以及积极分子的储备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细致梳理各班组在发展党员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一班组、一措施”的处理原则,为每个“空白班组”量身打造详细的改进措施和工作流程。

“瞄准病根”开良方,多点发力优化配置。该公司党支部通过加强“云党建”党建品牌宣传和党员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政治思想素养。将部分优秀党员充实到“空白班组”,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党支部通过培养一线优秀职工和技术骨干,选拔优秀职工担任班组长等职务,积极发现和培养班组中的优秀骨干力量,为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培育后备力量,提升班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体检“去病根,持续巩固保持长效。该公司党支部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纳入支部的日常学习教育活动中,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观念。通过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全面提高各班组成员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为了确保从根本上解决“空白班组”问题,巩固基础、防止反弹,党支部建立了一套监督管理机制,定期检查各个班组的党建工作。

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