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

优环境强服务激活力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2-20 08:57:21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发展经济的“先手棋”、释放活力的“稳定器”。今年以来,昔阳县紧盯市场需求,强化政治担当,优化政务服务,擦亮“‘昔’心办 阳光办”营商环境品牌,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昔阳县原铁厂院内,一座集物流仓储、冷链配送、集贸交易、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物流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该项目是昔阳县“三个一批”签约项目,也是创建“一区三园”省级经济开发区现代服务产业园的重点项目。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昔阳县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一把手”陪企业家走流程活动,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冷链物流仓储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杨鹏忠说:“项目于11月3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地基施工。审批流程多、周期长,曾是困扰项目落地、企业开办的难点和痛点。在前期办理中,昔阳县相关部门领导多次深入企业,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拟建设冷库、仓库、配套办公楼等。项目建成后,预计菜、蛋、奶、肉等生活必须品日成交量可达10吨,成交额达15万元。同时,还可满足全县物资储存、冷链配送、反季节销售等需求,辐射带动平定、和顺等周边县,进一步补齐县域商业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优服务模式,推动政务服务“走新”更“走心”仅仅是昔阳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寒冬时节,位于昔阳县的山西尚太锂电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天天、局长、云上、主题”四级“迎商阳光会客厅”实现服务不打烊,治理“两不一欠”问题专项行动持续进行中……一项项具体举措的实施,让政策红利无障碍直通企业,实现市场活力“旺”起来、经营主体“壮”起来、市场温度“暖”起来,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昔阳县相继出台了关于打造“昔时如金、阳光暖心”营商环境品牌实施方案、“无事不扰十不准、有求必应十必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等,突出“四敢”导向,创优“六大环境”,以方式更便捷彰显“昔阳速度”,以过程更阳光彰显“昔阳力度”,以结果更暖心彰显“昔阳温度”。

哪里营商环境好,项目、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截至11月底,昔阳县经营主体达19985 个,其中涉税经营主体占比达42%;成功举办了“走进长三角 奔跑新赛道”山西·晋中(昔阳)长三角招商引资推介活动,现场签约总金额达324亿元;在长三角昔阳籍乡贤联谊会上,近300名在沪昔阳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共享改革成果。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