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融媒

千里奔赴!“晋中力量”驰援甘肃

来源:晋中日报融媒发展中心时间:2023-12-21 11:47:15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灾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在山西省青基会、晋中市总工会、共青团晋中市委、晋中市文明办的组织下,12月20日晚,晋中新青年高校志愿者联合服务中心选派应急救援工作处10名应急志愿者,携带爱心企业捐赠的救灾物资和专业地震救援装备驰援甘肃。

市人大代表、山西平遥兆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亮看到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召集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商讨救灾献爱心事宜,并建立“抗震救灾工作沟通群”。公司委派专人迅速摸排了解甘肃境内公司配送车辆、铺货车辆位置,并积极与当地经销商沟通,了解货物品类及存货情况。经过统筹协调,最终分别从西宁、兰州多名经销商处筹集兆辉食品馍片、油茶等共计12万元救灾物资,调配3辆市场作业车辆,将救灾物资于12月19日18时送达积石山县克新民村党群服务中心和积石山县综合社会福利院,为灾区人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记者 史曼菲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