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迎峰保供 让昔阳百姓生活在“春天里”

来源:昔阳融媒中心时间:2024-01-08 11:48:55

近段时间,一股高强度寒潮席卷了北方大部分地区,昔阳县气温达到了近十年的新低,且持续时间较长。那昔阳的百姓如何度过寒冬呢?记者走进现代城小区李女士家中,一股暖流扑面而来,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为26℃。“这几天天气特别冷,但是回到家里暖意融融,如同生活在‘春天里’。”李女士满意地说。

为了确保昔阳百姓能温暖过冬,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积极发挥央企能源保供“压舱石”作用。公司旗下安平发电厂是昔阳县唯一的供热热源。当前,全县发电供热和居民取暖用煤需求快速增长,全体职工以寒为令,全力做好迎峰保供,以实际行动守护了冬日里的万家温暖。

安平发电厂负责人说:“我们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千方百计提升顶峰能力、全力配合调峰供热,最大限度保证了全网发用电平衡及供热需求。”

今年以来,安平发电厂能源保供总体稳定有序,两台机组未发生机组非停和电热断供降出力情况。在面对极寒天气时,技术人员不畏严寒认真排查设备隐患并及时消除;在面对大雪封路时,工作人员和车辆沿运输道路及时清雪除冰,保障了燃煤和脱硫剂的按时到厂;在面对人员紧张时,电厂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保障了工作开展更加高效,圆满完成了各项保供热、保供电任务。

发电的机器还在运转,忙碌的工人还在奔波。安平发电厂仍然坚守在保供一线,一如既往向昔阳县城送去稳定的温暖,彰显了央企责任担当和电力保供‘顶梁柱’作用。

李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