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2023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入选名单公布

昔阳县乡村教师王青梅入选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1-29 11:43:43

1月26日,从昔阳县传来好消息,近日,2023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入选名单公布,昔阳县孔氏乡孔氏小学教师王青梅入选。王青梅是2023年我市唯一入选教师,也是昔阳县首位获此殊荣的教师。

马云乡村教师奖由马云公益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评选,旨在通过寻找标杆、专项激励、平台支持和示范引领等项目实施内容,帮助入选乡村教师提升教育情怀与智慧,发展专业与教育实践能力。基金会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评选100名乡村教师,给予每人10万元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2023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于2023年3月启动,全国共有3128名教师报名参加。经过基金会初筛、公示、初评、终评、走访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0名入选教师。

王青梅于2011年起从事教育工作,2018年成为一名乡村教师,一直在孔氏乡农村小学任教。任教以来,她坚持推进“我是小老师”教学实践活动,把优生、潜能生、学困生编成一个小组,互为对方的小老师,创设合作与竞争的氛围,让孩子们成为课堂的主体,让所有学生动起来。参加工作以来,她的教育教学成绩一直非常优秀,赢得了家长、学生的喜爱,受到了学校的肯定。她先后荣获“昔阳县师德标兵”、昔阳县“优秀班主任”及“昔阳县教学能手”等荣誉。

孔氏乡孔氏小学教师石彩霞介绍,在日常教育教学中,王青梅能巧妙地采用教学方法,通过激励评价为学生创设合作竞争的氛围,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生活中,鉴于农村孩子的实际,王青梅多次为学生赠送衣物、书籍、体育用品等,还积极为孩子们争取公益捐赠。王青梅的教育情怀和努力,改变着乡村的孩子们,使他们能够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去学习,成为心目中最好的自己。

王青梅说:“我要尽自己所能,为乡村的孩子谋成长、为乡村的家庭谋未来,更为身在乡村的自己谋幸福。”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张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