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铆足干劲抓项目 快马加鞭促投资

左权县全力冲刺“开门红”力争全年“满堂彩”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2-03 10:50:56

图为左权县乳胶产业园内工人正在抓紧生产。本报通讯员 张文军 摄

北风呼啸、气温骤降,依然抵挡不住干事创业的热情。走进左权县,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个个重点项目热潮涌动,一栋栋建筑主体日渐成型,工程建设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这是左权县广大干部职工铿锵有力的奋进足音,这里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

左权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唐登杰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晋中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紧扣“156”战略举措,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秉持“一切为了产业、一切围绕产业、一切服务产业”的核心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乳胶产业园是左权县高标准打造的特色产业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最先进的乳胶生产基地。

园区内,乳胶产业基地7条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转,单条生产线日均生产气球1万斤、年营业额达2000万元以上,二三平台7个车间已基本建成,正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引更多乳胶头部企业进驻园区。此外,常州星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亿只丁腈手套项目,总投资9亿元,目前已投资1.2亿元,8条生产线正在加快安装调试,预计春节后全面投产。

加快石英砂产业进场建设速度,加强与光伏玻璃龙头企业福莱特公司对接,推动年产300万吨太阳能装备超薄超高透光伏面板及背板制造项目早日签约,打造以左权为中心、辐射太行山周边区域的石英砂产业集聚区,发展高端玻璃产业集群……

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保障,更是拉动经济增长、促进产业升级、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引擎。左权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增添动力。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左权县立足县域实际,深挖资源禀赋,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大力招引与自身优势紧密相关的项目,重点梳理现代农业、文旅康养、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五大板块,硅砂、玄武岩、铁矿资源等十条产业链,推动形成“招来一个、带来一串、辐射一片”的“磁场效应”。同步着力创优营商环境,按照“用心、用情、用力,换企业省心、省时、省力”目标,简化项目选址、注册、落地材料审批流程,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强化项目落地融资支持对接,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建立“一企一策”服务保障机制,让“企业动嘴、干部跑腿”成为常态。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如今,左权县正紧盯“时间表”,刷新“进度条”,从稳经济、抓项目、促生产等方面着手,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跑赢全年“第一棒”,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力争全年“满堂彩”。

(记者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