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无人驾驶“空中的士”在我省首次试飞

左权旅游“飞”入低空经济新赛道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2-19 10:31:38

正当人们沉浸在传统中国年浓郁的民俗年味中时,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三,两架亿航智能“空中的士”先后在左权县桐峪1941小镇精彩亮相,为红色旅游景区平添现代科技活力,为革命老区群众及各地游人带来别样的旅游体验。这是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在山西省的首次试飞,也是低空经济在山西省的首次应用。

这两架亿航智能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机身长达5.61米、高度为1.93米,配备了16个动力强劲的螺旋桨。机舱内设有两个舒适的座椅,前端装有导航显示屏,后端则配备了一个摄像头,让乘客能够实时与指挥中心保持沟通。

游客张女士乘坐“空中的士”后这样描述自己的体验:“步入机舱,坐在宽敞舒适的座椅上,前方的导航显示屏上呈现出即将飞越的壮丽景色。飞行在左权上空,以一个从未有过的视角,俯瞰自己生长的红色热土,历史的厚重与现代的诗意融为一体,满眼新奇、满怀亲切、满心愉悦、满满自豪,各种美好的感觉丰富了这次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在1月25日举行的左权县委经济农村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上,左权县在文旅领域提出,要持续推进中国北方国际写生基地、清凉夏都、红色左权三大核心景区建设,引深与专业运营团队合作,推动文旅产业强势起飞。其中涉及的“无人驾驶载人飞机”项目指出,加强同亿航智能公司合作对接,力争山西省首台无人驾驶载人飞行器春节期间在桐峪1941小镇试飞;5月1日,在麻田八路军总部片区全面启航;同步扩大合作领域,全方位探索在空中旅游、空中物流、红色研学、无人机培训、非遗传承、中国民歌盛典等方面的广泛应用,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出可操作、可借鉴、可推广的低空经济左权实践。

更早些时候,左权县已围绕空中飞行项目拓展低空经济作出深度筹谋。众所周知,太行美景是革命老区左权县主打的自然风光名片,因此一直备受游客青睐。然而,由于地形复杂,传统的观光方式难以让游客充分领略其美景。亿航智能以其卓越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运营经验,致力于开拓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的商业应用场景,它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将为游客提供空中观赏的新视角,让游客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尽享太行山的壮丽景色。为了确保该项目的顺利进行,左权县与亿航智能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论证工作和准备工作,共同制定了严格的安全标准和操作规程,确保游客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专业和安全的服务。 为此,左权县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低空经济的持续发展。作为此次项目的合作伙伴,亿航智能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和推动左权县“低空+旅游”新业态的发展。通过不断创新、提高品质和完善服务体系,将左权县打造为国内外知名的低空立体观光旅游胜地,为游客带来更加美好的旅游体验。

记者 路丽华 实习生 孙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