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开通免费旅游专线让群众共享文旅发展成果

左权人免费乘车畅享“红”“绿”旅游拼盘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2-21 10:26:34

 2月19日上午8点半,左权县城内宣传文化中心乘车点,开往桐峪1941小镇的公交车上,游客坐了个满满当当,“牛郎歌手”曹彦民即兴唱起左权民歌《桃花红杏花白》,伴随着美妙的民歌,全车游客开启了免费乘车逛红色景区的愉快之旅。龙年“两节”期间,左权人及各地游人可以免费乘坐三条公交旅游专线,前往桐峪1941小镇、麻田八路军总部、龙泉国家森林公园,畅游左权红色文化旅游景区,饱览生态美景,这是左权县推出的一项实打实的文旅惠民之举,为喜庆祥和的节日增添了人文温暖。

“两节”期间,为满足广大群众节日出行需求,从农历正月初三到正月十六,左权县特别开通了桐峪1941小镇、麻田八路军总部和龙泉国家森林公园三条免费公交旅游专线,游客可于每日8时30分、9时30分、14时30分、15时30分在左权县城内宣传文化中心乘车,前往景区畅游。

旅游业内人士分析,惠民旅游专线的开通,不仅为游客提供了更加快捷、高品质的出行服务,还降低了游客出行成本,加速了左权交旅融合发展的步伐。

据了解,自从免费旅游公交专线开通以来,每天都有至少500名游客乘车逛景区。游客霍秀英说:“儿女们都忙,我就和几个老朋友结伴游左权,这几年左权文化旅游发展得很好,免费乘车逛景区,让我们这些老年人也亲眼看到了左权大变化。”

游客赵炳红说:“我是在外地上学的学生,过年期间我和朋友专门坐着免费公交来到红色革命旅游纪念地桐峪镇,感受红色历史与现代科技的融合,真心为家乡的发展感到高兴。”

据了解,2024年,左权县文旅工作将紧紧围绕该县建设“清凉夏都、红色左权、太行强县、转型高地”的奋斗目标,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发挥山水生态优势,突出文化赋能效应,持续擦亮“红色圣地、山水佳地、民歌天地”三张名片,不断完善基础服务功能,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全力打造旅游核心景区。此外,聚焦文化、非遗、文物保护等重点工作,繁荣文化事业,做强文化产业,做好“保护、传承、发展”三篇文章,以全新的姿态谱写全方位推动左权高质量发展的文旅新篇章。

记者 路丽华 实习生 孙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