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桐峪1941红色旅游红红火火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2-26 10:33:42

2月23日,记者从左权县文旅局获悉,今年“两节”期间,左权桐峪1941红色文化火爆,共吸引7.7万余人来此参观游览,助力左权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左权桐峪1941包括桐峪1941小镇、桐峪1941博物馆、太行精神培训基地。“两节”期间,左权桐峪1941以营销发力,针对不同旅游人群,出台免费公交直达车、免费游、半价游、太行精神培训基地吃住优惠套餐、桐峪1941互动体验馆优惠年卡等惠民政策,助力左权旅游消费市场蓬勃发展。

左权桐峪1941推出的我在左权过大年头像挂件、左权定制红包封面、PVP竞技对抗等线上线下活动,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小程序、微信群、视频号等多个平台和场景轮番出现,为大家的龙年新春增添更多乐趣和温度,让游客们充分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和独特的文化内涵。此外,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桐峪1941小镇、1941互动体验馆等数字和实景相结合,让年轻人感受3.0时代的红色文化,获得了央视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桐峪1941小镇原汁原味恢复老街,在保留历史遗址基础上,全面融合民国元素、山区元素、抗战元素、桐峪元素,形成从小镇生活体验到红色文化、再到民主新生活区的完整故事脉络,真正让游客回到当时的年代。小镇规划多种业态包括五星咖啡、太行冰酒、桐峪食府、和平会馆等。同时,桐峪1941小镇对八路军一二九师师部、八路军电台发报处、冀南银行等具有较高红色文化价值的历史建筑予以保留,延续小镇原有的街巷空间肌理与尺度,还原原汁原味的街巷体验。

桐峪1941博物馆以展示红色文化为基调,依托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和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引入“红旅+”复合产业,塑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IP,以及创新红色文化体验模式与产品。馆内一层是民主制度博物馆,二层是中国钱币博物馆红色金融教育馆,三层是互动体验区,2023年8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该馆已成为以党性教育、红色研学、文化体验、民俗感知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节日期间,桐峪1941小镇积极优化部署,精准研判风险,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了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