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养猪场起火 他们保住了七十余头小猪崽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3-04 10:32:57

“要不是消防员们奋力抢救,我这么多年的心血都要被一把火烧没了!”3月1日,昔阳县乐平镇上庄村一养殖场负责人感激地说道。当日13时许,养猪场起火,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奋力扑救下,火势被扑灭,帮助养殖场负责人降低了财产损失。

3月1日13时许,昔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赶赴上庄村养殖场进行处置。与此同时,消防救援人员赶紧联系报警人,疏散猪圈内的8头母猪,随后在安全区域等待救援。经消防救援人员侦查,起火猪圈是一处单层独立平房,起火面积为80平方米。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起火部位实施灭火作业,同时疏散剩余的70余头小猪崽。经过近40分钟的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

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养猪场占地面积约7.8亩,里面养殖了700余头猪,猪圈内主要存放的是食料和电器设备。据养殖场负责人推测,起火原因可能是电线短路,引燃了猪圈中的可燃物。

春季是火灾多发的季节,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各位养殖户:一定要小心火电,做好预防。首先,购买电器、电线时要认准3C标志,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三无”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其次,合理安装配电盘,要将配电盘安装在安全的地方,配电盘下切勿堆放易燃、可燃物品,不可随意更换粗保险丝或用铁丝、铜丝代替配电盘;第三,常检查电器线路,看是否有老化、破损等现象。在更换时,要找专业电工操作。另外,还要注意在承载范围内使用电器,拒绝电器超长服役,不选万能孔插座、插座上不要插满电器,离家时要关闭电源。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