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掀起“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城乡遍地“志愿者” 人人都是“活雷锋”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3-11

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左权。今年3月,又一个学雷锋月到来了,左权县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奉献大爱,善行左权”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志愿服务品牌日益彰显,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为建设“清凉夏都、红色左权、转型高地、太行强县”贡献了志愿力量。

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该县举行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国英穿着志愿者红马甲走在前列,与来自左权县各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及九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宏远学校师生代表、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

平凡力量温暖你我,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左权县九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开展了义诊、家庭急救知识普及、免费理发、消防宣传、法律咨询、科学普及、文化文艺演出等活动,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左权县西关小学45名师生代表走进该县档案馆,参观学习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展览,大家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深刻领会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洗涤灵魂、指导实践。左权县祝融小学25名师生代表还走进红军光荣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给老红军剪指甲、梳头、捶背、打扫房间、表演节目,大家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红军的敬爱。左权县职业中学20名师生走进盲人宣传队驻地,开展扫院子、表演节目、量血压、测血糖、分享口腔护理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

春风化雨润人心,雷锋故事代代传。与此同时,左权县各乡镇、城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组织开展了慰问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寒王乡组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现场招募文明实践志愿者,并开展便民服务、健康义诊等文明实践服务活动。芹泉镇党委政府组织14个行政村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消防安全宣传。麻田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医疗咨询、为五保户理发、清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县上下形成了人人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人人争当学雷锋志愿服务者的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展风采,文明实践树新风。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各文明单位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左权县人民法院、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左权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志愿者到宜居苑小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司法正能量,为雷锋精神赋予崭新的时代色彩,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