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妇联排演大寨题材沉浸式实景剧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3-11

3月8日,为欢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昔阳县妇联排演的《红大寨唱响新文旅 铁姑娘续写新时代》沉浸式实景剧在大寨窑洞民宿展演。

昔阳县妇联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坚定不移做大“文旅+”产业,着力焕发消费复苏增长新活力的工作要求和县委推进文旅赋能大县城工作思路,排演了昔阳县首部大寨题材实景剧。

演出现场,大寨窑洞民宿人头攒动,表演者身着各个时期的大寨劳动人民服饰,举手投足间尽显时代发展的特色,整场演出共分11幕:相遇、缘起、伤口、动员、送饭、意志、穿越、传承、向前、发展、奋斗,在讲“老大寨故事”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大寨“铁姑娘”风采的同时,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和精神洗礼,让妇女们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氛,也使游客们有了更多元化的文旅体验。

昔阳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部剧唱响了红色文化主旋律,也在动员更多妇女踊跃投身到文旅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