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生态向好 候鸟栖息

昔阳郭庄水库变身“天鹅湖”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3-13

近日,昔阳县郭庄水库出现了壮观的景象——两千多只白天鹅在此驻足。这些白色的精灵或迎着太阳翩然起舞,或在水中自在游弋、觅食,洁白灵动的身姿与澄清的水面构成一幅和谐优美的生态画卷。

昔阳县郭庄水库为中型水库,以灌溉、防洪、供水为主,如今仿佛变成了鸟儿的天堂。在宁静的水面上,除了大量白天鹅,还有大雁、野鸭、鹳等多种鸟类聚集于此,与白天鹅一同畅游水中,相映成趣。

众多鸟类前来栖息,这得益于昔阳县近年来对生态环境的大力保护和改善,郭庄水库的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是当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有力证明。这一景象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生态美景令人心旷神怡,希望未来能有更多鸟类在这片水域休憩、嬉戏。郭庄水库的这一幕,正是我市生态环境不断向好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高标准接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高质量发展铺就绿色底色,让晋中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我们期待在这片绿意盎然的土地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守护这片美丽的家园。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