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全国人大代表郭凤莲回大寨村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勇担新使命 奋楫再出发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3-15

“郭书记,您回来啦!快给我们说说今年全国两会讲了些啥。”3月12日上午,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回到家乡的全国人大代表、昔阳县大寨镇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直奔大寨村党员活动室,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给党员干部和群众。

“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既是共商国是、总结成绩的重要时刻,也是展示风采、谋划未来的关键节点。在这次盛会上,党和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提出了许多关于国家发展、民生改善的重大决策和部署……”

当日,昔阳县大寨村党员活动室内座无虚席。大寨村党员、村民代表齐聚一堂,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期待和敬意。

郭凤莲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和个人学习的感悟体会,以她独有的亲和力和感染力,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她还结合大寨村的实际情况,围绕大家关心的乡村振兴、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将一项项好政策、一条条新举措,说到了大家心坎里。

整场传达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郭凤莲讲得认真,大家听得专注,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着重点、要点,在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深受鼓舞。

“郭书记的讲话,让我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农村工作的重视、对人民幸福生活的关心,也更加激励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扎根一线、服务群众的决心和信心。”大寨村妇联主席杨巧莲备受鼓舞,她表示,要扎实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稳步发展,持续做好大寨窑洞民宿产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推动大寨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大寨镇到村工作大学生李博最大的感受就是“深受鼓舞,激荡人心”。他说:“我为自己所做的工作而自豪,也为自己所处的时代而感到自豪,我将继续加强学习,让自己及时充电,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大寨镇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能参加全国两会为农民发声、为农业发展出力,我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郭凤莲表示,大寨村是全国知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她将团结带领大寨村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关于“三农”问题的各项政策措施,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努力发展特色产业,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李娟 通讯员 张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