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

“绿色农资”下基层 春耕备耕有保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25

为保障春耕农资供应需求,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农资流通主渠道、农资供应生力军作用,近日,昔阳县2024年春季“绿色农资”下基层暨山西省供销社农资集采集配联盟农资供应启动仪式在大寨红旗广场举行。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2024年,昔阳县种子需求量约为620吨,目前已储备种子约550吨;化肥需求量约为0.9万吨,目前已储备约0.8万吨;农药需求量约为65吨,目前已储备43吨;地膜需求量约为100吨,目前已全部备齐。

昔阳县供销合作社以“绿色农资”下基层为抓手,对接山西农资集团有限公司,依托社属企业昔阳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2.6万平方米的农资仓储物流库房和供销农店经营农资的优势,利用20个基层供销合作社网点,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农资保供主渠道作用、农资供应主力军作用,在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农资集采集配联盟的帮助下,逐步在全县范围内树立起“供销农资、放心农资、绿色农资”品牌,主动承担起昔阳县农资保供主渠道作用。

下一步,该县在保障农资储备和供应的同时,将强化技术培训和指导,安排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面对面指导农户,大力推广地膜覆盖、合理密植、配方施肥、节水灌溉、粮食作物间套种、农作物高产创建等科技增粮措施和农业集成技术,做好培育壮秧及病虫害综合防治、合理施肥等各项农业技术培训,增强备耕软实力;加大农业综合执法力度,为确保农民购买到合格农业生产物资,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全面加强主要农资市场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农资市场违法行为,有效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业生产投入品质量安全,为春耕备耕安全把好源头关。

记者 张子珂 通讯员 李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