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草莓丰收采摘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3-29

3月26日,记者走进昔阳县赵壁乡百科盛现代农业示范园的草莓种植大棚,甘甜清香的气息沁人心脾,一颗颗粒大饱满、色泽诱人的草莓点缀在绿叶之间,散发着馨香,丰收的景象分外喜人。

在示范园内,随着大棚草莓陆续成熟,生态采摘游让小小草莓成为农户增收致富的“致富果”。

“最近,前来采摘的人非常多。这些草莓是无公害的,随时都能采摘,目前每斤草莓25元,一个大棚能收入7万至8万元。”草莓大棚管理人员赵卫红介绍,草莓生长周期短、见效快,市场价值高,在大棚草莓的成熟期,游客徜徉在“莓”海之中,既品尝到了鲜甜的草莓,又能体验田园采摘的乐趣。

草莓丰收不仅鼓了种植户的钱袋子,还让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带动了村民共享这份“甜蜜事业”。熊荷仙是本地农民,从事大棚种植工作,她表示,自从村里建了大棚,村民们不用出远门就能挣工资,顾了家还有收入,一举两得。

昔阳县赵壁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百科盛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以来,通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进新材料、新技术,已初步构建成综合性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不仅拓宽了村民增收致富渠道,还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晓丽